法律服务进乡镇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本站 浏览:1103

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乡村振兴人才服务队”是一支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律师、公证处、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志愿者组成的送法下乡队伍。

该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每周五到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乡、大刘镇、问十乡和阴阳赵乡进行法律宣传,为基层群众带去一场场法治盛宴。这既是源汇区司法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也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一项举措。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形式多样地向广大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志愿者仔细向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的范围、条件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宣传了“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人民调解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人民调解法、《源汇区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目前,“乡村振兴人才服务队”已深入宣传13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册),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下一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乡村振兴人才服务队”将持续创新法律宣传方式方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