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夯实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本站 浏览:12463

今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注重日常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加强制度和纪律执行,深入开展作风建设。

强化责任落实,构建作风建设工作格局。以“作风建设我承诺”活动为抓手,围绕民生服务,不断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工作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的领导体制和责任机制,增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意识,推动领导干部担负起率先垂范、主动整治的责任,同时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带头,齐心协力把作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制度机制,实现作风建设长效有力。把制度机制的完善和落实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开展。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一次全告知”“一次办妥”等制度,坚持“马上就办”理念,让公共法律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健全完善信息奖惩制度、绩效考评制度、考勤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实行每日点名、定时签到、不定期督导,落实奖惩措施;实行常态化警示教育,通过开展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日常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紧绷“纪律之弦”,真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常态。

强化专项活动,推进作风建设立竿见影。深入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全局干部“作风建设大家谈”活动、每位班子成员带头上一堂党风党纪教育课、每位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干部进行一次廉政谈话、每位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每位干部写一篇反腐警示片观后感、每月第一周组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以实实在在的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强党性、树正气、严作风。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