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落实必接必送制度实现安置帮教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本站 浏览:35816

为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认真落实重点帮教对象必接必送工作制度,实现安置帮教工作与监所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201031175612.jpg

近日,杨某将被刑满释放,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在接到监狱函告后高度重视,安排老街司法所及时做好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前期核查准备工作,并及时与杨某亲属取得联系,确定对接时间,做好当天安置帮教衔接工作。

10月28日中午12点,在漯河市源汇区老街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监狱狱警交接了杨某核酸检测报告、在监狱已接受隔离满14天的证明、刑满释放通知书等手续。老街司法所工作人员随即为杨某建立安置帮教工作档案,签订帮教协议书,建立帮教小组,确定帮教责任人,并与杨某进行初次帮教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和今后的就业想法,鼓励其吸取教训,遵纪守法,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落实无缝对接工作有效避免了安置帮教对象出狱期间安全风险,有利于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情况的发生,助推源汇区平安建设,为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