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本站 浏览:1389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维护辖区稳定,临颍县司法局窝城司法所结合“2020年公共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网络调查,于10月22日、27日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31180703.jpg

10月22日,临颍县司法局窝城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对辖区沿街商铺逐门逐户的宣传民法典知识,向商铺经营者赠送民法典书籍,对涉及商户切身利益的合同、物权、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等现场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引导商户以及前来购物的群众积极参与“2020年公共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网络调查。

10月27日,临颍县司法局窝城司法所联合河南省豫剧一团到窝城村文化广场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演出活动,工作人员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对现场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宣传。普法志愿者为群众发放社区矫正法、“七五”普法、人民调解、扫黑除恶等宣传手册,让群众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办事,用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尊法守法信念。

微信图片_20201031180756.jpg

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更便捷地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有力引导了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进一步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助力建设法治临颍、平安临颍、文明临颍。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