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法制审核暨行政复议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本站 浏览:44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法治队伍推进法治建设的素质和能力,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2月5日至6日举办全市法制审核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专题培训班,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市直及驻漯43个单位法治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培训。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俊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光启主持开班仪式。

张俊峰指出,此次培训是“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既是一次提升业务能力的培训,也是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践行依法治国具体实践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加强法制审核工作培训要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年度安排的具体措施,也是机构改革后法治队伍人员较大调整、急需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客观要求。

张俊峰强调,要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全市法治工作者做好法制审核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能力,确保重大行政决策合法、合规、有效,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确有必要、内容合法、措施适当,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切实维护政府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培训“两班合一”,内容高度浓缩,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分别邀请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管理处处长、省政府办公厅行政复议处副处长,就规范性文件管理的理论及实务、行政复议与应诉基础知识进行专题授课。

漯河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漯河市法制审核工作规则》解读、行政案件败诉原因分析及应对课题,并就“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和“规范性文件备案数据库平台”的实际使用进行操演和讲解。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普遍反映对法治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法治工作的信心,此次培训为全市机构改革后重新调整的法治队伍注入了新动力,将有力推动漯河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