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法律宣传进社区普法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本站 浏览:1346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在顺河街辖区联合居委会、办事处、区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法律服务所等相关部门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5094649.jpg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结合日常生活和解决问题的实践经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婚姻法、继承法等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纷纷就房屋买卖、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01105094736.jpg

“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学法用法的主动性更高了。这样的宣传活动真是好,应该多开展几次,既宣传了法律,又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难题!”一位正在翻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的老人说。

微信图片_20201105094819.jp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调解手册、公证手册、法律援助指引等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现场群众受益良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