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临颍县县政协调研组深入调研 促进调解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站 浏览:2181

11月10日,漯河市临颍县政协调研组一行在临颍县政协副主席任向群带领下先后到临颍县司法局石桥司法所、固厢司法所、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调研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学锋,县矛调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6153634.jpg

在石桥司法所、石桥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听取调解工作汇报、参观各功能室、查阅调解卷宗等,详细了解今年以来石桥乡人民调解工作整体情况,并与人民调解员亲切交谈,得知石桥调委会优秀调解案卷被司法部收录为全国优秀调解案卷时,调研组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他们巩固现有优势、总结典型案例、拓展调解方式,继续做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和基层社会稳定的奉献者。

微信图片_20201116153729.jpg

办公条件好不好、人员构成优不优也是此次调研组关心的问题。在固厢司法所、固厢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组向司法所负责人详细了解调委会人员构成、调解工作经费保障和相关部门协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司法所、调委会办公环境,对固厢乡调委会与综治部门密切协作共同维稳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01116153810.jpg

在临颍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今年以来临颍县人民调解工作整体情况和人民调解工作所发挥的作用、在人民群众当中的知晓率,听取矛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实地参观了调解功能室、翻阅了规范性案卷。

调研组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指出矛盾调处化解中心人员结构合理、案卷整理规范、访调对接有力、调解方式科学、维稳成效突出,对矛调中心人员总结探索出“调解+普法”模式给予高度认可,并鼓励中心人员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和完善大调解格局,争做“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的调解能手,推动临颍县人民调解工作继续探索经验、始终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01116154513.jpg

实地调研结束后,漯河市临颍县政协调研组在县司法局举行对口协商议政会,调研组成员畅谈了此次调研活动的收获和感想,高度评价临颍县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开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对矛盾纠纷化解在维稳工作中的地位有了新的认知,并对今后临颍县人民调解工作提档升级畅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16154545.jpg

任向群对今后临颍县人民调解工作巩固优势、提质升级、规范化开展提出新期望新要求,一是调解组织要更加规范化,二是调解人员要更加专业化,三是调解方式要更加多元化,四是工作开展要更加法治化,努力构建大调解格局,勇于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临颍县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