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司法鉴定人集中培训 强担当提素质严纪律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站 浏览:35190

11月12日,漯河市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全市司法鉴定人及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股长共50余人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集中学习业务知识、法律知识、执业纪律、执业规范等,就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与法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司法鉴定人的使命担当,提升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和技能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16155650.jpg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漯河市司法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邀请新乡医学院法医学系教授樊爱英围绕“司法鉴定人职业道德、职业规范与法律”“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的评定”授课,漯河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彭国全讲解民法典亮点规定与实务解析,市县人民法院技术处人员与司法鉴定人现场互动,交流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相关事宜。培训采取讲座授课、现场交流、赠送法律书籍等多种形式,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科科长冯登山对司法鉴定管理进行解读,并组织学习《司法部第二批司法鉴定指导案例》。

微信图片_20201116155755.jpg

开班仪式上,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讲话。他指出,司法鉴定是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一环,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要严格按照省司法厅提出的加强监督机构管理、加快推进司法鉴定资质认定,健全司法鉴定违规违法行为处罚、严格落实司法鉴定人负责制等四项要求,依法科学鉴定,维护司法公正。

微信图片_20201116155843.jpg

他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司法鉴定协会党支部要在市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司法鉴定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坚定法治信仰,坚持把崇尚法治、厉行法治作为新时代司法鉴定工作的价值追求,秉承独立客观严谨规范的鉴定理念,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认真执行技术操作规范;要坚守初心使命,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要坚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初心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忠诚履职、砥砺奋进、贡献力量的使命,围绕推进“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和“高资质、高水平”司法鉴定机构建设,依法执业、规范执业、高效执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