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漯河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本站 浏览:2543

12月1日,2020年漯河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召开。市司法局行政执法推进协调监督科全体人员、市直部分单位法制科长、行政执法骨干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4150817.jpg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振黎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要求,要提升站位,增强做好案卷评查工作的责任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规范行政机关行政执法行为的一种重要方式,是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评查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认识案卷评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态度,牢记职责,扎实做好本次案卷评查工作。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相关规定。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人员要将案卷评查作为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的机会,认真学习《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和《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规定,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案卷评查业务知识,积累执法监督工作经验,更好地开展案卷评查活动。要严格评查,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质量。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人员要严把评查质量,依据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仔细评查,重点对执法行为、程序是否合法,文书基本要素是否齐备、文书制作是否规范等进行严格审查,对照评分要求,逐项列明扣分事项和扣分原因,确保案卷评查工作扎实,评查结果有说服力。要整改问题,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人员要充分正视案卷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根源,提出完善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和规范执法行为的建议和意见。评查结束后,考评小组将积极吸收意见建议,形成案卷评查情况通报,将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各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对象包括漯河市各县区、市直和驻漯各行政执法单位。评查范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已办结的一般程序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各县区自行组织本地案卷评查工作,同步开展评查。案卷评查结果将作为2020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依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