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零距离送服务 家门口解疑惑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本站 浏览:2060

“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是方便!”“现在我们遇到纠纷,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司法所”“你们真是我们物业公司的及时雨啊”……这是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辖区居民、商户、物业公司对马路街司法所提供的法律服务发出的感慨。

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马路街司法所积极探索工作新方式,组织社区法律顾问、调解员开展进物业、进小区、进商户活动,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法律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215091655.jpg

进物业。走访辖区4家物业公司,就物业纠纷解决方式及人民调解参与物业纠纷化解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在物业费收取、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法律建议,并表示司法所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人民调解服务,鼓励物业公司优先选择人民调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

微信图片_20201215091742.jpg

进小区。到所辖10余个老旧居民小区,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居民的法律咨询,引导居民理性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倡导法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宜居幸福家园。

微信图片_20201215091918.jpg

进商户。到辖区内五金店、茶行、饭馆、药店等商户进行上门送法宣传,为商户送去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就商户现场提出的商铺租赁、物业管理、合同履行中的法律问题释法析理。明确专职调解员作为联络员与商户建立联系,商户有法律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调解,推动商户依法规范经营,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此次活动,共排查出矛盾纠纷10余件,已解决6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司法所职能的认识,赢得了群众的肯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