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本站 浏览:1242

微信图片_20201222085643.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水平,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12月16日,漯河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作《服务型行政执法及相关问题浅析》专题讲座。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耀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法治工作的副县区长,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各功能区分管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市政府工作部门分管领导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22085814.jpg

夏新军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征、与传统行政执法的区别,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要求及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详实、事例丰富,使参加培训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推广服务型行政执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22085856.jpg

刘耀伟结合讲座内容就全市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强调,要树牢“一个理念”,全体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将服务理念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要探索“两个载体”,各行政执法单位要积极探索“互联网+行政执法”,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着力提升执法效率;要强化法律风险防控,通过梳理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广泛公布风险点等方式,努力防范化解违法风险;要把握“三个结合”,把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与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切实把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放在全局谋划,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1222085949.jpg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