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本站 浏览:10916

12月29日下午,中共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周新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1040828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通报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教育局、市妇联等部门做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04082942.jpg

周新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的新高度、新广度、新维度,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发挥守法普法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保障性作用,不断开创守法普法工作新局面。

周新鹤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全民守法普法工作实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运用好优秀普法成果。2020年,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正确领导下,全市以“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全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扎实推进领导干部、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工作;加强“以案释法”工作;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法治创建和依法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巩固运用好这些优秀成果。二是深入贯彻《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要求,为“八五”普法规划谋篇布局。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全民普法工作也将进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明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编制好“八五”普法规划是守法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多措并举抓好“双节”期间普法宣传,用全民守法助力平安漯河建设。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是一年来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农民农闲、阖家团聚的重要时机,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周新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凝聚守法普法工作强大合力。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协调小组要认真落实委员会工作部署,坚持想大事抓实事,要着力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建立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把各单位积极性调动起来,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要以社会需求定主题,以群众期待定目标,以创新方式求效用,探索分众化、可互动、可分享、可体验的普法新模式。三是加强工作保障。要高度重视守法普法工作,纳入工作总体规划,加强领导、统一部署。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各成员单位要配齐配强专门工作力量,提高经费保障水平,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宣传交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更高层次推进全民守法普法提供重要支撑。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