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本站 浏览:1104

微信图片_20210106093218.jpg

近日,漯河市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被召陵区纠“四风”转作风强执行求实效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机关作风先进股室(站所)”。

2020年11月中下旬,召陵区纠转办会同召陵区纪委监委、召陵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涉企涉民股室(站所)和服务窗口评议,全区共有27个与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股室(站所)参加评议,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获得了综合评分第二的好成绩。荣誉的取得得益于漯河市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坚持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优势,强力筑牢服务营商环境前沿阵地的多项举措。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漯河市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克服重重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一是落实班子成员坐班制度,深入为办事企业解答涉企法律法规,宣传合同法、公司法等,发挥值班律师调解优势,做好针对企业因疫情引发的生产经营、合同履行、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化解。二是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做到应援尽援,推动法律援助逐步覆盖至低收入群体,将企业职工、贫困户、残疾人、妇女、农民工、农村留守儿童、退役军人等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受理审查指派当天办结。三是编制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事项清单包括法治文化阵地、作品,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10项内容,细化到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主题等,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四是扎实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微信群、“许慎故里召陵普法”公众号、“小司说法”音频普法栏目等开展服务营商环境线上宣传,广泛开展“法治微电影巡演”“红色文艺轻骑兵下乡”“送法进企业”等活动,重点普及宪法、民法典、公司法等法律知识。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