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专项以案促改会 绷紧拒腐防变弦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本站 浏览:965

 

    10月27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全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两起典型案例,印发《漯河市司法局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利剑高悬惩腐打伞》警示教育片,三名局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指出开展专项以案促改,既是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正风反腐的迫切需要,还是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开展的重要载体,全体司法行政人员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


  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实现“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总目标必然要啃硬骨头、要打攻坚战,更加需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不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汇聚起全局全面推动法治漯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工作总目标提供可靠保证。


   要坚持以案为鉴,增强廉洁意识。要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打牢为官从政的思想根基;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章党规,时刻以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要正确行使权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真正把权力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忧难、谋福祉上;要理清政商关系,切实把握好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清”二字要求;要树立良好家风,把“严管就是厚爱”延伸到家庭中去,与家属子女之间互相提醒,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要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进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切实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推进;要发挥教育作用,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到教育,更加自觉地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注重建章立制,从梳理职权事项、明确岗位职责、排查廉政风险等方面入手,认真查找权力运行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部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抓出明显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