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依法行政第六考核组莅漯 张中亮率队 刘尚进等出席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本站 浏览:38423


微信图片_20210108155825.jpg

根据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1月5日、6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中亮带领省依法行政第六考核组莅漯,对我市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核。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陈晓伟主持汇报会,市政府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尚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信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8155928.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60019.jpg

汇报会上,张中亮介绍了此次考核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希望我市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把考核与总结经验、推广先进结合起来,展现漯河在依法行政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可复制的生动样板。要在考核中发现、研究和解决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切实承担好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108160658.jpg

刘尚进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持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落实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等十个方面,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全面防控疫情、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做好民生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刘尚进表示,漯河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申创为抓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08160742.jpg

会上,李军信简要介绍了漯河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核组成员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并现场打分,查阅了我市依法行政考核工作资料,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对行政执法单位以及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0816082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60909.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6095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61215.jpg

考核组抽取市畜牧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行政服务大厅、12345市长热线受理中心等市直单位进行实地查验,并赴临颍县实地考核,听取临颍县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临颍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实地考核中,考核组成员深入了解各单位行政执法典型做法、服务型行政执法落实情况,向服务窗口一线人员询问涉企涉民生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并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