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本站 浏览:1212

为加大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1月13日,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嵩山路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举办“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114173612.jpg

活动现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漯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劳动关系法律服务指南》等法律服务宣传小册子,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鼓励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遇到法律纠纷时申请法律援助;引导农民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醒他们不仅要懂法、用法,还要自觉守法、护法,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114173717.jpg

此次活动扩大了法律援助宣传面和影响力,营造了关爱、尊重、善待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对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建设法治漯河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1月13日,漯河市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律师到召陵区东城产业聚集区红黄蓝公司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417383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企业员工发放了法律咨询宣传折页、民法典宣传折页、法治环保手提袋等物品。法律援助律师就大家提到的涉及小区物业服务、民间借贷纠纷、结婚彩礼返还、交通事故赔偿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114173914.jpg

此次活动向农民工普及了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政策,告知农民工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应对措施,引导他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月13日,临颍县司法局、临颍县普法办、临颍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临颍县住建局、临颍县人社局组织律师和普法志愿者走进临颍县中心汽车站和建筑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维权行动暨保障农民工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4173946.jpg

活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向过往旅客发放《法律援助一本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简明知识画册和挂历,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法律援助办理等法律服务,向工地农民工讲解劳动合同等民法典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114174022.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