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服务机构年终考核、优秀人民调解案例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本站 浏览:1022

为进一步提高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有效规范法律服务机构的执业行为,强化人民调解工作的保障作用,近日,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服务机构年终考核、优秀人民调解案例评选活动。

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10127184038.jpg

日前,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副局长于开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2家律师事务所和5家基层法律服务所进行检查考核。

考核小组现场听取律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汇报,查看卷宗材料,重点检查各所履职尽责、参加公益活动、日常学习培训、代理案件及案卷装订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考核小组要求严肃对待,立整立改。

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10127184141.jpg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优秀人民调解案例评选活动。该局成立专业评查组,副局长王新潮担任组长,将参评案例的事实认定、规范程度、法律效果和示范意义等方面作为考核重点,制定严格评选标准,确保评选活动公平公正。

该区各司法所上报的案例调解方法新颖、调解技娴熟、案卷制作规范,参评案例的纠纷类型涉及继承、赡养、邻里、损害赔偿、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对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学习借鉴价值。

本次活动共征集24件调解案例,评查组通过科学严谨的筛选评查,选出“精品案例”10件、“优秀卷宗”5本。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