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窗口坐班常态化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本站 浏览:3079

“您好!您需要什么法律帮助?”1月26日,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来到市司法局驻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窗口坐班,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和办事群众交谈,热情接待办事群众。

微信图片_20210129161435.jpg

来访群众是临颍县杜曲镇农民陶某。经过仔细询问后得知:2014年2月份,陶某入职速递公司,担任一名厨师。2019年10月,陶某工作时因意外摔伤入院治疗,于11月底出院,并经公司同意请病假。2020年4月,公司通知陶某到岗,要求他到装卸车间从事装卸工作。公司负责人对陶某说,如果他不服从调岗将被辞退。2020年10月,陶某被解除劳动关系。陶某认为公司的解除事由缺乏事实依据,就多次和公司沟通,并恳请回到原岗位工作,但未能实现。2020年11月,陶某来到市司法局服务窗口寻求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指派河南信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旸承办,并进行劳动仲裁,市仲裁委员会支持了陶某的诉讼请求。目前,用人公司对仲裁裁决书不服并提起上诉,陶某收到了上诉书,再次来到市司法局服务窗口申请法律援助。

微信图片_20210129161906.jpg

了解陶某的诉求后,张俊峰和窗口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对他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陶某的情况符合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张俊峰要求工作人员及时为陶某办理法律援助有关事项。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指导陶某填写申请表格、诉讼材料等,并继续指派徐旸律师承办这件劳动争议案件。该起法律援助申请,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相关手续,受援人陶某表示十分满意。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司法局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认真窗口坐班制度,及时掌握解决法律服务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市司法局局长张俊峰以身作则,认真督查指导窗口业务工作,面对面了解办事群众对司法行政部门的期待和意见,亲自解决办事群众的法律服务事项,深入了解审批事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