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本站 浏览:4326

2月1日,漯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保军、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郝清俊、市人才指导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赵树阳到会指导。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205124520.jpg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主题,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张俊峰代表市司法局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会议聚焦主题,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举措落脚实、整改要求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指导组在点评时指出,市司法局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敢于揭短露丑,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指导组要求,要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组织好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动局机关党支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205124655.jpg

张俊峰作总结讲话,表示市司法局班子将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指导组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会议第一议题,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谋划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组核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强班子、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增强团队意识、集体观念,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三要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开展纠“四风”转作风活动、阳光漯河建设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和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