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集中研讨司法行政系统如何更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本站 浏览:1252

 

 

    9月24日,漯河市司法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部负责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引导全局上下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漯河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忠民,联络员王玉峰,成员张炜哲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漯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书念领学《条例》,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九章三十九条《条例》内容,并在集中学习后开展研讨交流,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指出《条例》的出台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是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制度保障。他强调市司法局作为政法机关,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方方面面,具体应该做到四方面要求。

    一是深刻把握“一个指导思想”。更加坚定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醒地把握新形势,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总体布局,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和市委“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中去谋划推动,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二是深刻把握“一个根本原则”。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原则,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司法行政的具体业务工作中,体现在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上,坚持不懈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淋漓尽致地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保证作用。

    三是深刻把握“一个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始终贯彻立法为民导向、公平正义导向、精准普惠导向,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工作生命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

    四是深刻把握“一个重要功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治未病”的重要功能,健全源头预警机制、中端依法治理机制、末端惩戒矫治机制、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漯河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优质高效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王忠民组长指出《条例》为政法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司法局要结合《条例》规定,结合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