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开展春节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本站 浏览:1256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春节浓厚欢乐祥和的法治氛围。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公证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在双汇广场、大刘镇开展春节法治宣传教育和送春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08182735.jpg

本次活动重点开展三方面法治宣传,一是宣传民法典知识。向群众分发民法典书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等,深入解读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地位,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刚从外地务工返乡的一位村民表示,他常年在外务工确实遇到不少法律难题,以后要学会用法律法规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常态化疫情防控法规。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可以由公安机关协助医疗机构,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对从高风险区域回乡人员不如实报告登记,造成严重后果的需要承当法律责任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讲解。三是宣传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劳动报酬支付、工伤事故赔偿、农民工法律援助、公证办理事项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208182847.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春联230余幅,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