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租房引纠纷 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本站 浏览:2591

“真是太谢谢调解员了,一心一意为我们解决问题,我丈夫有病住院,我代表他送一封感谢信,表达感谢之情......”2月8日上午,荆某的妻子拿着感谢信走进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激动地送到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潮手中,感谢顺河街司法所调解员帮他们要回房租。

微信图片_20210209172724.jpg

事情的起因是当事人荆某的房屋出租给了张某,张某未能遵守约定,私自将房屋转租给赵某,荆某发现后要求赵某重新签定合同。因语言不合,赵某拒签合同,且居住房屋水、电、燃气费用不缴纳,水管、插座损坏,室内卫生状况极差,房租也不缴纳。

荆某要求结算费用共计2000元,且不愿让赵某租用,但赵某认为荆某要求太高,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因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荆某气愤之下,心脏病发作。后经人介绍,荆某来到顺河街调委会。

理清情况后,调解员及时安抚矛盾双方情绪,并以如何维护房东和租客利益为焦点,搭建沟通对话平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诉之以法,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解,荆某和赵某各自退让一步,握手言和。最终,赵某同意支付荆某房租和房屋设备损坏赔偿共计1600元。至此,这起因租房导致的经济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