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细之又细 护航“法考”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本站 浏览:2363

近日,司法部通报表扬全国司法行政机关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继去年摘得表现突出单位、个人奖项后,今年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科长张广庭荣获殊荣,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漯河考区圆满实现考场、考务、考生、数据上传无差错的“四零”目标。

 2020年,是实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新政的第三年,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对“法考”保障的大考。考试工作呈现出时间推延、模式变化、难度增大、要求标准增高等特点,是一次特殊时期的“综合考”“能力考”,全面保障“法考”顺利进行显得尤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微信图片_20210224084247.jpg

面对高强压力,漯河市调整充实漯河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组织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议,研判疫情影响、考生报考、考场保障等情况,认真找纰漏、现场拿对策,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应急预案。

 “要坚持把考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基本目标要求,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各项考务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漯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英敏强调。

微信图片_20210224085155.jpg

为做实做细各项考务工作,漯河市成立综合协调组、技术服务组、监考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安全通道组、安全保卫组等10个工作组,统筹教育、公安、交通、消防、卫生健康等相关单位落实责任、通力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漯河市司法局作为主要职能部门,牢牢把握“保电保网保系统”这一计算机化考试的核心要素,紧盯疫情防控新形势,把考试工作做得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全员上阵齐心协力做好安排机考考点、机位测试、考务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设置防疫考场、疫情防控通道和隔离室,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应急预案演练,织密疫情防控网和服务保障网。

微信图片_20210224085247.jpg

同时,漯河市司法局在信息化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引入网上报名系统、电子签名系统、电子答卷系统,为考生提供自动打印、扫描等服务,并增添身份证识别仪、人脸识别机、监考移动终端等设备,使考生实现“不见面报考”、报考全程“只跑一趟”。为进一步与考生畅通联络,该局通过报刊、网络、短信、热线、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法考”政策,点对点反馈考生疑问,努力让考生便捷报考、轻装上阵。

 据了解,“法考”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考试,客观题考试通过后才能进入主观题考试。2020年漯河考区客观题两批次考试共有650人应考,主观题考试之际,漯河市首次承担主观题机考,300名考生的答题数据全部正常上传,无违纪情况、无异常情况,优质的线上线下考试环境受到广大考生和省司法厅、司法部的肯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