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今日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本站 浏览:1262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今天(2月24日)正式开通。

建设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是国家基础数据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联合有关国家机关共同组建运行的一项重要国家政务信息化建设工程。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收录了宪法和现行有效法律275件,法律解释25件,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47件,行政法规609件,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经济特区法规16000余件,司法解释637件,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最主要的内容,为社会公众提供了看得见、找得着、用得上的公共产品,让法治服务及时方便“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的访问网址是:https://flk.npc.gov.cn,用户还可以通过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进行访问。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421.png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目前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有效的宪法(含修正案)、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经济特区法规、司法解释电子文本。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提供的电子文本与法律规定的标准文本不一致的,使用时请引用标准文本。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维护。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