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本站 浏览:2460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工作质量,规范人民调解案卷文书的档案制作和管理,近日,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副局长于开芳任组长,该局基层工作股和骨干律师组成人民调解案卷评查小组,对2020年度全区人民调解案卷进行评查。

评查采取电话回访和案卷审查方式进行,从案件受理是否合法、案卷材料是否齐全、文书使用是否标准、证据收集采信是否恰当、调解协议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回访记录是否及时、案卷装订是否规范、当事人是否满意等八个方面,对召陵区2020年度人民调解案卷进行了逐一评查。

微信图片_20210305164802.jpg

在评查过程中,评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和瑕疵及时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评查人员逐一登记,并予以反馈。该局将依据此次评查结果,落实“以案定补”机制发放调解案卷补贴。

评查小组要求各调委会严格按照人民调解案件制作的规范化要求,对照问题,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对评选出的优秀案卷,进行对照学习,达到树立典型、鞭策后进的效果,促进全区人民调解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使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