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蓄势起航 漯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 浏览:4063

微信图片_20210311081640.jpg

3月9日,漯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平安漯河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总结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11081735.jpg

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漯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出要求,要坚持政治为魂,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领导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大局为上,服务保障发展,加强有效制度供给,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法律保障;要坚持以人为本,践行法治为民,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持统筹为贵,强化系统观念,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市总体工作布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落实为要,务求工作成效,提升执行理念,创新执行机制,改进执行方法,强化执行监督,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11081930.jpg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作题为《凝心聚力 蓄势起航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张俊峰指出,2020年,漯河市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基层基础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漯河市在全市依法行政考核中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再次荣获“优秀”等次,被评为“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市司法局荣获“全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牢牢坚持“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工作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开展干部教育整顿等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311082105.jpg

会议上,漯河市教育局、市畜牧局、临颍县司法局、源汇区司法局作了典型发言。当天,漯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市直及驻漯行政执法单位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分管副职;市司法局机关各科室科级干部,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司法鉴定人协会、人民调解员协会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