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3179

3月11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座谈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启主持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进2021年全市基层工作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各县区司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基层工作分管副局长,基层股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2101738.jpg

 座谈会传达了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要点,对全市人民调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稳定、迎建党百年”专项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会上,各县区局认真总结回顾了2020年基层工作开展情况,提交了2021年基层工作预期目标清单,并就如何创新开展基层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李光启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之年,是河南省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攻坚之年。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司法行政“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工作总目标,按照省、市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奋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李光启强调,一要全面推进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根基。要继续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把人员力量充实到基层、把财力物力倾斜到基层、把政策措施落实到基层,奋力推进司法所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年底前全市司法所完成星级规范化创建任务。二要持续创新发展人民调解工作,努力培树漯河特色。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育已之长、亮我特色,着力走具有鲜明漯河特色的人民调解发展路子,积极培育人民调解漯河品牌,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漯河版”。要着力在健全完善组织网络、发展壮大队伍力量、有效拓宽服务领域、突出先进示范带动、倡树创新发展理念、强化党建融合引领、持续提升调解效能等方面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有效发挥人民调解“治未病”功能,持续提升人民调解社会知晓率和司法行政机关群众满意度。三要认真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市司法厅局工作要求,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工作信息化建设,扎实开展信息核查,做实做细刑释人员衔接安置等工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