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 浏览:1353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消费理念,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大力开展“3.15”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设置咨询台  发放宣传页

微信图片_20210318082847.jpg

加强媒体合作,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台、悬挂条幅、在大型商超市场设专区摆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食品、药品、计量、化妆品、汽车三包、网络购物等相关法规的宣传,扩大受众涵盖面,引导消费者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开展春雷行动  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318083040.jpg

自2月25日开启“2021春雷行动”,重点对食品市场、农资打假、侵权盗版、烟草市场、网络交易、“两品一械”等6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展示销毁300余万元假冒伪劣产品,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消费教育进校园  维权意识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318083128.jpg

为加强消费维权知识普及,提高大学生维权意识,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漯河市职业技术学院,为学生发放维权知识宣传材料,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普及食品安全和针对未成年食品安全小常识等内容。同时,开设咨询投诉台,为学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以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消费维权知识、传授维权技巧。

消费投诉集建议  维护权益保民生

微信图片_20210318083221.jpg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市场监管局1231投诉举报服务中心工作的了解,邀请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27人参加“12315开放日”活动,让公众对市场监管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发布典型案例  提醒如何维权

微信图片_20210318083300.jpg

发布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涵盖了产品质量、食品安全、预付卡纠纷等生活中常见的消费纠纷问题,以案释法,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消费遇到问题如何进行维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