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漯河公共法律服务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2485

3月17日,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对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的批示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贾进锋代表中心作工作报告,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李凯、律师公证仲裁科科长李孝扬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2184639.jpg

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自我加压驱动,奋力开拓创新,找准工作定位,拥抱时代,服务大局,迎难而上、接续奋斗,自觉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为漯河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该中心面对年初严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始终坚持“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工作总目标,坚持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手抓两不误,按照“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廉洁服务”的理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积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领导干部接待日等工作制度,严格遵守服务标准、服务流程、办理层级、办理依据等办件规范,对特殊群体,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推动同一服务事项无差别办理,努力为群众提供标准化均等化公共法律服务,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322184804.jpg

2020年,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215项,其中法律援助案件475件,办理公证事项2400项,实体平台接受法律咨询1129人次,12348法律服务热线受理6546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6000余份。窗口6次被市行政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涌现“服务标兵”27人次、“遵章守纪先进个人”6人次,还有一名同志获得市委、市政府创文先进个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获得漯河市共青团、人社局颁发的“青年文明号”,获得市文明委、创文办颁发的 “漯河市最美文明服务窗口”,被市委作为7项国家级表彰推广示范工作之一给予全市通报表彰,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要求,要推动三大平台融合发展,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充分发挥12348热线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律师值班站点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持续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等9个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立足新时代,贯彻落实漯河市“放管服”改革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继续坚持“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工作总目标,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开创漯河公共法律服务事业新局面,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