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听报告谈感想 筑忠诚强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2964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反应,统筹部署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有序开展,以司法行政队伍新面貌和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22日,漯河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教育整顿政治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各学习小组围绕报告会主题和教育整顿体会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扛牢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29093325.jpg

报告会授课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翟国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与核心内容》为题,结合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和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意义、内涵等。市司法局干部细心聆听、认真做笔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市司法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司法行政使命担当”主题,组织五个学习小组开展研讨交流,并要求每位干部撰写研讨文章。各小组紧扣主题认真开展讨论,各成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开展好教育整顿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同时,各小组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讨论践行理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第一学习小组就发挥法治宣传职能,讨论创新举措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第二学习小组重点从行政执法监督方面,探讨完善监督机制、改进监督方式,更好地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三学习小组结合学习教育环节,表示要严格标准和举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第四学习小组立足立法、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管理等职能,交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服务保障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八区联动”重点任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彰显司法行政机关新作为;第五学习小组结合法律援助、公证等职能,讨论做实做细做优“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

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选择优秀研讨文章10篇,在局机关进行公示。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