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召开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2355

4月7日上午,2021年临颍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临颍县政府副县长张正凯,县政府党组成员安康,县司法局局长曹学锋及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及驻临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副职,县司法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司法所长,各律师事务所、各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县法律服务业协会、县人民调解员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康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12083957.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上,杜曲镇、固厢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税务局作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12084039.jpg

临颍县司法局局长曹学锋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面对百年变局和疫情影响,始终坚持“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的工作总目标,聚焦“两城一区一家园”奋斗目标,全面加快“一中心四组团七个农业生态镇”建设定位,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良好成效。创建全省法治县深入推进,全市司法所建设现场会在临颍召开,瓦店司法所被评为“漯河市十佳政法单位”,台陈、繁城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台陈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在谈到2021年工作时,曹学锋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对于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有着重大意义。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平安漯河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坚持“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工作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开展法治县创建工作,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奋力担当作为、埋头苦干、蓄势起航,全面开启“十四五”和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新征程,持续弘扬“六拼精神”,聚焦“两城一区一家园”奋斗目标,全面加快“一中心四组团七个农业生态镇”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临颍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临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正凯指出,这次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临颍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年度工作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出彩添彩的动员会。

张正凯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法治临颍、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出如下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集中领导、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坚持站位全局,服务保障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必须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优先方向、工作重点,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努力为临颍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三是坚持以人为本,践行法治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司法为民贯穿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始终。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系统观念。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着统筹协调法治工作的重要职责,必须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布局,整体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狠抓落实,务求工作成效。通过提升执行理念、改进执行方法、强化执行监督等方式把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事业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