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八一 ) 甘继红:永葆军人本色 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本站 浏览:1120

 

    十六年的部队生涯,他严于律己、敢干敢拼,出色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从排长、副连长、连长,一直成长为副营长,并攻读下军事学学士学位;十三年的司法行政工作历程,他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用脚步走遍了全市57个基层司法所、22个基层法律服务所,用汗水和智慧闯出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的新天地,“全省最美司法所长”“全省十星调委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花落漯河,他个人被评为“全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今年先后入选“漯河好人”“中国好人”。他就是漯河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科副科长甘继红,一位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使命的复转军人。

微信图片_20190802101208.jpg

    2016年11月,甘继红负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不到半年时间,接到刘某的求助。原来,刘某是一名“三无”(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业可就)刑满释放人员,出狱七年一直未办理个人户籍和身份证件,给个人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甘继红根据刘某反映的情况,积极查找资料,搜集有关政策依据,克服各种困难与派出所、居委会、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协调、打报告,最终为刘某办理了户口、身份证等证件,解决了刘某就业、生活难题。

    甘继红的热心善举被刘某默默记在心中,2018年7月刘某领到第一份工资后,不远千里从杭州返回漯河,制作一面“人民卫士 百姓公仆”锦旗送到市司法局。刘某感慨地说,甘科长在整个办理过程中没有喝过他一瓶水,这份恩情他一直记在心里。

    十多年的从军经历,已将刚正坚毅、无私为民的军人本色融入甘继红的性格中。复转之后面对困难,他一如既往地敢拼敢上;面对所服务的群众,他一如既往地热情负责。

    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中,他推广“枫桥经验”,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人民调解网络,引导人民调解工作向矛盾多发、易发的行业和地域延伸,全市6个调委会被评为“全省十星调委会”;在推进基层法律服务方面,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研究制定法律服务方案和具体措施,着力抓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在加强司法所建设中,组织开展司法所“双十佳”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司法所规范化管理水平,漯河市12个司法所被命名为“全省规范化司法所”,2名司法所长被评为“全省最美司法所长”。

    “请问如何做笔迹鉴定?”“您立案没?法院立案后会指定具体司法鉴定机构。”在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科副科长、窗口工作人员甘继红正接待来访群众。

    平均每周接待群众30人,办理业务近20件,看似机械、单一的窗口工作,甘继红却用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劲头儿,把司法行政窗口打造成了“群众满意窗口”,架起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2018年6月,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进驻市嵩山路行政服务大厅,甘继红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律师、司法鉴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大厅服务,对工作人员提出更高标准,甘继红坦言,刚到行政大厅有些不适应,工作节奏快、任务重,来访群众要求高,尤其在接待非窗口业务的来访群众,需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

    在不断调整中,他明白一个道理,笑容和宽容是相互的,只要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真诚面对每位来访群众,就能得到群众对自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一年来,他个人出勤率保持在98%,共办理审批业务230件,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受到群众的好评。

    为实现“一网通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我市多次对行政服务大厅进行网络升级,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去年12月,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12项服务事项扩展为34项,甘继红接到任务时忧心忡忡,他说:“网络增添、修改内容多,时间仅有3天,同时需要和省相关部门对接,任务比较繁重。

    为确保如期完成网络升级任务,他认真参加集中培训,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广泛地查阅资料,反复地摸索程序修改方式。三天时间里,他记录了半本笔记,准确、高效地将律师注销、兼职律师办理、公证员行政审批等事项添加到“漯河政务服务网”版块上,进一步拓宽了服务范围,优化了目录清单,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在线办理。

    甘继红的敬业、为民作风深深地感染了身边同事,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19个窗口、23名工作人员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努力为群众提供专业、优质、高效、普惠的法律服务,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连续8次被评为“红旗窗口”,涌现出“服务标兵”23人次、“遵章守纪先进个人”8人次。2018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市行政服务大厅联合开展的“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中,市司法局窗口被授予“群众满意窗口”荣誉称号,甘继红被评为“文明优质服务标兵”。

    甘继红先后两次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2018年“八一”建军节全市优秀转业军人座谈会上,他受到市委书记蒿慧杰的接见和表扬,今年先后入选“漯河好人”“中国好人”。诸多荣誉背后是他热心助人、不求回报的鲜活事迹。

    2015年9月,甘继红下班途经嵩山路沙河桥,注意到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想跳河轻生。尽管内心有些紧张,但甘继红试着和老人搭话,趁老人情绪缓和,他突然一把死死地抓住老人的双手,一边喊旁边群众帮忙,一边把老人从桥外侧拉了回来。随后,群众拨打110,直到警察来到,他才离开。之后,过了好久,单位才知道此事。《漯河晚报》以《智救老人》为题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甘继红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

    甘继红说:“军人是一种身份、一种标识,意味着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当初参军,我们就立下誓言,保家卫国。如今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军人提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标准,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永葆部队军人的本色。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