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迅速掀起服务企业优化法治环境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 浏览:3072

4月7日,漯河市司法局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市司法局“企业法治服务管家”和“法治体检”小分队迅速行动,深入分包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截至4月11日,实地走访企业4家,开展座谈、普法宣传7场次。

微信图片_20210413181858.jpg

走访中,“企业法治服务管家”漯河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杨红益带领“法治体检”小分队成员、河南开瑞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红旭,座谈听取分包企业河南世通塑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困难,对劳务用工、合同签订等企业感到困惑的问题,现场答疑,提出专业性、操作性的解决建议,并为企业赠送党史学习资料、民法典读本、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

微信图片_20210413181934.jpg

“企业法治服务管家”漯河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刘学礼前往嘉美食品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法务部负责人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法律纠纷多发点、法务工作困难,并参观公司企业生产间、会议室、文化阵地等,对企业提出了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法律培训等意见建议。各律师事务所律师积极行动,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法治讲座,以“律师说法”电台栏目为依托,先后讲解民法典、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等专题。

微信图片_20210413182031.jpg

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将通过跟踪问效、月工作通报、评选“服务企业之星”等形式,对“企业法治服务管家”“法治体检”小分队进行督导考核,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举措落实,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企业的信任和赞誉,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