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3261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反应,统筹部署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有序开展,以司法行政队伍新面貌和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20091504.jpg

4月16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动员部署会议,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祁霖静作讲话,局领导班子、全局干部职工,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0091555.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

祁霖静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和重点任务,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落实。一是要贯穿始终,持续深入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入抓实思想政治学习,通过反面警示和正面激励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二是要抓重点,将整顿任务落实落细。切实抓好谈心谈话、自查自纠、警示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步骤,明确“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确保查纠问题取得扎实效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动真碰硬,落实查纠整改重点任务。紧扣“六大顽瘴痼疾”,按照“6+N”模式,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社区矫正监管不力突出问题等4个专项治理和司法行政干部办事拖拉、效率低,作风纪律散漫问题,确定为自选动作,随教育整顿同步展开,确保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司法行政干部作风问题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20091714.jpg

4月18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宣布了调整后的线索排查和专项整治各工作组人员名单,下发了《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表》,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确定了各工作组任务。

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使命职责,深刻认识推进司法行政事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落实措施,深入开展线索排查,运用好组织查处措施,把组织查处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真正把隐藏的问题查出来;二要高标推进,要集中整顿,突出综合治理,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三要突出特点,抓住司法行政工作关键部门、关键岗位,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症结,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形成防止司法腐败的长效机制。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