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划转人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21062

微信图片_20210420094459.jpg

近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划转人员业务知识交流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启参加会议。行政复议划转人员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业务培训的体会,深入讨论新形势下如何发挥行政复议机关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0094537.jpg

座谈会上,李光启结合实际案例,从法律的分类、行政法的特点、学习运用《行政复议法》应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对下一步开展行政复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练内功,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办案流程,规范书写各类文书,高标准严要求,尽快进入角色。二是进一步提高与当事人的沟通能力,以良好的沟通化解纠纷,提高办案效率。三是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指导行政相对人正确维权,将矛盾消除在最初阶段,节约司法资源。四是进一步增强行政复议工作责任意识,尽量减少案件复议率。五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开阔思路,担当作为,维护好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党和人民心中树立良好形象。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