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重点案卷评查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3145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反应,统筹部署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有序开展,以司法行政队伍新面貌和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工作,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4月19日,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组织局社区矫正中心人员和各司法所所长开展社区矫正重点案卷评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5101600.jpg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主要对自查出来的召陵区34件重点案卷进行评查,采取社区矫正中心人员集中查看、各所交叉查看的方式,重点对社区矫正评估期限、入矫、日常监管、思想汇报记录、定期体检、异地办理、解矫等规范方面进行了评查,涵盖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部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425101643.jpg

从评查情况看,工作档案规范完整、档案材料真实齐全、目录排序填写符合要求,案卷整体质量有了新的提升,但还存在个别档案评估期限延期、定期体检不规范、装订不规范等问题。

评查工作结束后,该局分管领导于开芳针对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司法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执行过程,制定相应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程序、时间界限、文书格式、立档规范等,切实做到档案规范完整、程序合法有效,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召陵区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