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送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1153

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升司法行政服务水平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马路街司法所邀请法律顾问董晓东律师到马路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法进社区”主题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12161600.jpg

讲座中,董晓东律师向居民讲解了民法典中居住权、高空抛物致人损害赔偿、代位继承与遗嘱、婚姻家庭纠纷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视频相结合,使居民深受教育。在咨询环节中,董晓东律师一一解答了居民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10512161720.jpg

董晓东律师还专门对辖区老人郭某的家庭矛盾,儿子不赡养等问题进行了解并分析,针对老人的复杂情况,表示将会同马路街司法所和社居委工作人员,登门走访提供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512161755.jpg

此次主题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展现了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贴近群众、贴近基层、主动服务、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在社区巡回开展法治讲座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2161827.jpg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