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律师协会开展“巾帼律师 情暖老人”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2565

微信图片_20210519150005.jpg

“温情五月天,关爱老年人”。为充分发挥女律师的执业优势、更好地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传递新时代法律人的奉献精神,5月15日,漯河市律师协会女工委组织女律师志愿者在漯河万安老年公寓开展 “巾帼律师、情暖老人”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给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519150044.jpg

市律协副会长殷玉晓指出,此次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是执业律师关心老人、参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实践,她号召广大志愿者提高思想认识,立足职能优势,弘扬志愿精神,主动加入到关爱社会、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漯河律师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210519150120.jpg

漯河万安老年公寓院长王卫峰指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龄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美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漯河市律协开展“巾帼律师 情暖老人”公益普法活动,既弘扬了尊敬老人爱护老人传统美德,又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践行了律师社会责任,发挥了女律师耐心细致的服务优势。

微信图片_20210519150152.jpg

巾帼律师志愿者为老人送去米、面、油、食品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与老人谈心聊天,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困难。女律师们还向老人们赠送了“巾帼律师 情暖老人”宣传册,为老人们发放《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519150230.jpg

河南汇恒律师事务所王路律师宣讲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生动案例,讲解老年人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享受社会服务和社会优待的权利、参与社会发展和共享发展成果的权利、获得赡养的权益、婚姻自由的权利等等。老年人听后,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0519150300.jpg

老年人问题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现实问题,且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关系到国计民生、民族兴衰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全体巾帼律师志愿者表示,将积极践行新时代巾帼律师的使命和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高效、贴心、暖心的法律服务,推动我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