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法律宣讲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1836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中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临颍县司法局皇帝庙司法所所长张媛媛以“法治副校长”身份,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来到皇帝庙乡第一中学送法进校园,为该校师生宣讲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524093150.jpg

张媛媛来到学生身边,与同学生们交流,为学生们发放民法典知识画册,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让自己的学生时代充满阳光。普法志愿者河南信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亚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题,对未成年犯罪特点、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犯罪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524093239.jpg

普法志愿者皇帝庙乡派出所民警刘闪闪以《拒绝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为题,对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内容进行讲解。法治宣传志愿者们用一个个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做了生动讲解,告诉学生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524093328.jpg

此次送法进校园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利于形成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临颍县司法局将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进一步发挥业务职能以专业力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临颍“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建设保驾护航,用法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