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司法行政人韩付志“有困难找老韩”,我为群众调纠纷化干戈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3102

韩付志,男、汉族,1948年7月出生,郾城区新店镇郭寺村韩庄人,中共党员,1969年3月入伍,1975年3月复员返乡,现任郾城区政协委员、新店镇人民调解员、新店镇商会党支部书记,先后获得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全国“最美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我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调解员,一直把为党和政府化解矛盾纠纷放在心上,做到“四不”,一不收当事人一分钱、二不吃当事人一顿饭、三不抽当事人一根烟、四不喝当事人一杯酒;对工作坚持“四有标准”,“讲有道理、管有方法、严有标准、做有规格”,引导教育矛盾双方做遵纪守法公民。2008年至今,我化解矛盾纠纷600多起。

春某欠村民张某小麦款25万余元,张某催要数次未能得到欠款,经诉讼程序后,执行工作遇到困难。2020年5月,进入农忙季,张某急需购买化肥种子,手头缺没有钱,于是张某喊上村里乡亲到春某承包的小麦地去收割,双方遂发生冲突,派出所出警到现场制止。第二天,张某情绪激动地到镇政府上访。镇政府指派我来调处此案件,我立即赶到现场。

当时天气炎热,群众在气头上,为了让双方冷静下来,我给双方做工作。我针对矛盾焦点,找来种子公司,经担保,种子公司同意回收春某的种子,并将麦种款交付给我,由我转交给张某,这就解决了10万元的欠款。

随后十多天内,我坚持不懈地做春某的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春某又还给张某10万元,双方矛盾得到缓解。随后,我组织双方座谈,让双方倾诉,为双方深入讲解法律法规,张某、春某二人握手言和。

事后张某送来锦旗,上面写着“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他高兴地握着我的手说,谢谢镇政府,谢谢老韩哥。为村民化解很多纠纷,乡亲们都说:“有困难、找老韩,找到老韩就不难。”这是乡亲们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成为我坚守调解工作室为群众服务的动力。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