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本站 浏览:1329

2019年5月22日,市长刘尚进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会议指出,《政府投资条例》是我国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也是投资建设领域的基本法规制度。将政府投资纳入法治轨道,既是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推动政府投资管理法治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一)抓好学习宣传。积极开展《政府投资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学懂弄通悟透各项要求,将其作为从事政府投资工作的行为准则,不断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依法履职能力。(二)把握最新要求。要优化政府投资决策程序,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应当履行中介服务机构评估、公众参与、专家评议、风险评估等程序,确保政府投资科学决策。要编制政府投资年度计划,强化投资概算的约束力,原则上不得超过经核定的投资概算。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政府投资年度计划、项目审批和实施等信息应当依法公开。(三)全面清理完善。严格贯彻执行《政府投资条例》,由市司法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参与,认真梳理近年来我市出台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各类规范性文件和会议纪要,组织开展清理和完善工作,对违反《政府投资条例》的内容予以清理,个别条款不一致的修订完善,不断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四)积极探索创新。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参与,根据《政府投资条例》确定的原则、要求及其权限,强化配套制度建设,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流程进行梳理、再造和完善,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