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审计局开展依法行政培训 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1665

为认真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要求,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近日,漯河市审计局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漯河市审计系统审计项目管控暨依法行政培训”。漯河市审计局法规(审理)科科长马乐飞授课,全市审计系统基层审计干部13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125.jpg

马乐飞围绕“坚持依法审计,提升审计质量”主题,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详细介绍了漯河市审计局自主研发的“审计项目管控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通过对全市2020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进行分析,深入讲解全市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发现问题,列举审计项目法规审理案例,对目前审计执法流程、审计文书格式、审计问题定性等方面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指出,审计工作必须坚持服务型行政执法与依法审计相结合,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不超越法定权限,做到规范执法、文明审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聚焦审计业务前沿,紧贴审计工作实际,为基层审计干部送来了新方法、新理论。

下一步,漯河市审计局将深入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以创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严格依法审计,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