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本站 浏览:877

司法部编写修订的《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修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围绕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宪法法律修改的最新制度成果、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实践成果纳入考试范围,进一步加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宪法的考查力度,重点运用法治实践中的具体案例考查应试人员应知应会的宪法法律知识及法治思维、法治能力,引导广大应试人员始终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法治人才保障。

与2018年考试大纲相比,今年大纲体例基本相同,考查知识点和附录法律法规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