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指导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38395

  6月9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整治视频推进会召开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立即组织漯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具体要求和措施,指导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615085625.jpg

 结合当前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负责人李大可处长提出五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行为再次进行深入、全面的自查,确保切实将问题查深查透;二要狠抓顽瘴痼疾整治,要按照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整治视频推进会要求,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和社区矫正监管不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摆问题纳入顽瘴痼疾重点整治范畴,加大整治力度,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压实各级责任,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要逐人分包县区司法局,按照“以问题为导向,以清零为方向,以线索案件为关键着力点”的原则,加强对县区司法局查纠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确保责任落地落实;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对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浓厚的舆论氛围,传递好司法行政声音、讲好司法行政故事;五要完善制度机制,要注重从收到的案件和线索中,查找发现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顽瘴痼疾,有针对性地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堵塞漏洞,培本固原、构建长效机制,实现教育整顿“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巩固提升查纠整改成效。

 会上,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传达了6月8日省驻点指导组听取司法行政系统查纠整改工作汇报会精神,并强调,要加大线索办理力度,加快线索办理进度、加大线索回访和调解力度,在实现线索办理过程满意率100%的基础上,提高线索办理结果满意率。要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深入摸排问题线索,加大整治力度。要加快制度建设进度,结合顽瘴痼疾整治情况,6月15日前制定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堵塞制度漏洞。要做好评估验收工作,对照“五看六评”工作要求,制定统一标准,指导各县区司法局做好查纠整改评估验收工作。要抓好司法所问题整治,汇总梳理各县区司法所问题整治情况,未整改到位的尽快抓紧整改到位。要做实英模选树工作,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学习高家斌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随后,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逐个听取了线索办理情况,指导帮助线索办理人员理清思路、放下顾虑、明确方向,引导线索办理人员客观公正地办理线索。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