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2321

为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6月10日上午,临颍县司法局窝城司法所指导员贾晓东与村居法律顾问律师李风彩到窝城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为成长护航”主题法治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615092826.jpg

 此次宣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切入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法治”精神,针对学生这一特殊群体,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对未成年人权利的保护性规定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宣讲过程中,普法志愿者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学校、家长、老师和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做好事前预防、及时干预、事后回访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具体分析,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的危害,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无情的施暴者。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000.jpg

最后,普法志愿者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语言文明,行为规范,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教师在工作中切实履行义务,注重关爱教育对学生,让学生们在温暖美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此次法治课使学生们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学习了法律知识,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让未成年人在法律和社会的保护下扬帆远航。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