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纪委监委:深学习、早谋划 、快行动 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 浏览:2386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召开后,漯河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集中学习、超前谋划,加强督导、狠抓落实,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

多种形式抓学习。常委会议率先学。6月10日,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同志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骁同志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各级会议分层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按照市纪委常委会要求,及时召开会议,通过专题研讨等形式,真正做到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努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结合工作主动学。委机关相关业务部室把加强自学作为必修任务,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相结合,动员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紧盯创建任务抓监督、真问责、求实效。

深入研究抓谋划。明确任务分工。围绕贯彻落实创建动员会精神,结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工情况,明确一名市纪委副书记为组长、一名市纪委常委为副组长,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共同参与,确保执行有力、落实到位。明确工作思路。一方面,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始终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执法。另一方面,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创建动员会上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明确具体任务。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等相关部室结合本职工作,深入研究、深入谋划,主动认领各自承担的具体任务,主动提出围绕创建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具体工作。

持续加压抓督导。抓好任务分解。围绕创建动员会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和相关部室明确的具体任务,谋划制订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完成时限,确保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目前正着力分解6月18日收到的漯创建办〔2021〕1号文件中明确的各项任务,确保上报材料详细齐全,不漏项、不缺项。强化督查督办。强化执行力建设,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深、抓实。创新督查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创建动员会精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对领导不重视、组织不得力、工作无实效,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坚决追责问责。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