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重点工作敲响漯河司法行政全面从严治党新鼓点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本站 浏览:894

 

    4月11日上午,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和方向,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漯河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高质量,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递交《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司法局各科室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分管领导递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管理责任书》。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趋势,指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全面从严治党鼓点紧、鼓声大,新组建的司法行政机关面临从严治党新形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司法行政机关建设成“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把司法行政队伍打造成“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法治、公正廉洁”的过硬队伍。他要求具体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一个统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坚定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功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

    二是强化一个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学、结合实际学、灵活多样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立场,学出科学方法,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和推动法治漯河建设。

    三是夯实一个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以“过硬党支部、过硬好党员”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支部建设工程,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是做好一篇文章,抓好机构改革后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素质提升后半篇文章,加快思想融合、业务融合、情感融合,优化制度机制,加快能力提升,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作风,强化专业精神。

    五是营造一个生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高压反腐,在扛牢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深化“纠转”等方面持续发力,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