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依法调解书正义 用情解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2994

今年6月,一位操着豫东口音的中年女子情绪激动地找到临颍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诉称经相关部门介绍,来到城关司法所请求调解劳动合同纠纷,调解员在安抚情绪后耐心倾听女子的诉求。

微信图片_20210624082717.jpg

经了解,该女子熊某是周口人,下岗职工,2020年与丈夫携3岁小儿子到临颍打工,同年12月1日,经劳动中介所介绍,应聘到王某的药店打工,合同约定月工资2000元,熊某负责打扫卫生及给病人擦药和敷药。后来,药店店主王某与其表弟经营不善,生意惨淡。熊某多次提出辞工请求,最终王某同意熊某辞工请求,但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熊某剩余两个月的工资。

城关司法所受理熊某申请后,调解员多方联系店主王某,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相关规定对其释疑。调解员指出经营不善生意亏损,绝非熊某的责任,是多方因素造成的,必须依法支付拖欠熊某的工资。同时,调解员从中协调,在店主外债高筑无现金支付的情况下,建议用最妥善人性化的办法解决拖欠工资问题。最终经过调解员的耐心劝导和充分协调,双方达成以物抵债的协议,王某将店中可换现金的药品,让熊某任意挑拣以抵付所欠工资。最终,这场纠纷得以化解。

6月22日,熊某将一面写有“依法调解书正义 依情解困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城关司法所,感激地对调解员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的工资真的很难要回来。”

临颍县司法局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在处理纠纷的同时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拓展思路,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