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波政协委员工作室:耐心促调解 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4388

2019年5月,漯河市源汇区政协在沙澧法律服务所成立了马德波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室成员中既有专业律师团队,又有来自公检法司等部门和行业的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625084619.jpg

马德波是源汇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员,也是沙澧法律服务所主任,他发挥专业优势,活跃在基层,为群众耐心调解,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10625084649.jpg

顺河街社区居民邵某和邻居发生纠纷,双方僵持不下,为此马德波前前后后走访六七次,给双方做工作,讲理释法,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在这次调解中由于一方家庭困难,未凑够赔偿金额,马德波还自掏腰包,帮助化解纠纷。

微信图片_20210625084720.jpg

以马德波政协委员工作室为依托,委员们发挥各自特长,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开展政策咨询、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625084759.jpg

在漯河市源汇区政协指导下,马德波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两年来,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每月例会和集中学习制度;坚持每月收集社情民意,开会讨论,上报政协;坚持走访、调研、视察;坚持开展社情民意“统一收集,统一筛选,统一上报,统一办好一件实事”,努力在调解纠纷、精准扶贫、爱心捐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