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召开 何白鸥反馈意见 刘尚进作表态发言并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44097

6月3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何白鸥代表驻点指导组作意见反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尚进作表态发言。贾宏宇、杨骁、李建涛、常英敏、胡新保、陈松林、陈连东、张国啸,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玉鹏、黑云龙和联络员龙金花等出席。

何白鸥在反馈时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漯河市县两级党委和政法各单位自觉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推进,总的来看,主体责任扛稳扛牢,“四项教育”深入扎实,查纠整改严肃认真,“三个基本”较好完成,“宽严”政策运用适度,害群之马有效清除,顽瘴痼疾整治有力,建章立制切合实际,英模精神得到弘扬,“双为”活动特色鲜明,全市政法干警政治忠诚不断铸牢,政治生态持续优化,队伍面貌明显改观,执法司法质效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我市清醒认识政法单位存在的队伍建设需要加强、工作推进不平衡、部分线索案件办理质效不高、顽瘴痼疾整治不彻底、基层基础比较薄弱、立行立改不到位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以更高标准提升政治站位,对标中央、省委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四个跟上”指示,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凝聚政法队伍的强大合力;要以更实担当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展现漯河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以更好质效加快线索案件办理,对群众不满意的线索案件开展“回头看”;要以更强力度防止顽瘴痼疾反弹,推动业务工作、队伍建设走上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标可对、有过可查的规范化发展轨道;要以更大投入抓基层强基础,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要以更严要求推动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等各项工作,建设平安漯河,以政法队伍崭新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尚进代表市委向省驻点指导组对漯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的指导帮助、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漯河市将聚焦问题盯整改,把省驻点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松劲;跟踪问效促落实,加大对整改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以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健全机制求长效,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查改整治建”,重点健全完善党管政法工作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政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机制、轮岗交流机制和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机制等,确保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躬身入局抓推进,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精心组织推进“回头看”,加快存量问题线索核查办理,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拓展提升教育整顿成果。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漯河、法治漯河结合起来,与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弹好钢琴”,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以政法工作的高质高效服务和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后,刘尚进立即组织召开整改落实部署会,对抓好省驻点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前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贾宏宇、杨骁、李建涛、常英敏、胡新保、陈松林、陈连东、张国啸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强化各县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职责,抓班子、带队伍,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提高线索案件办理质效,对群众不满意的线索案件开展“回头看”,巩固拓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成果,确保总结会前案件线索动态清零,反馈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取得成效,确需一定时间周期的明确整改方案。要切实加强政法单位基层基础建设,做好梳理汇总,着力解决“雪亮工程”运维管理差,以及看守所、拘留所、派出所、基层法庭、基层司法所存在的人员少、办公条件差、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切实为政法队伍解难题、办实事。要持续抓好“双为”活动,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把“为企业解难题”与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聚力发挥政法队伍的作用,在优化服务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